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委政法委进驻海安市检察院 开展政治督察
2020-07-07 16:46:00  来源:海安检察

  根据南通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7月6日至10日,南通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一组进驻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

  7月6日上午,南通市委政法委对海安市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动员会在该院11楼会议室召开。政治督察一组组长吴忠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海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主持会议。海安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吴忠灿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南通市政法系统开展的首轮政治督察,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政法队伍“四化”建设方向和“五个过硬”要求,全面了解掌握海安市检察院加强政治建设情况,帮助和指导对标找差,进一步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吴忠灿强调,要充分认识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检察机关本质上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尽之责。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安排,是加强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是提升检察干警政治能力的必然要求,将推动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高度统一。

  

  吴忠灿要求,要共同担起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完成这次政治督察任务,是政治督察一组和海安市检察院的共同政治责任。督察组将与该院党组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工作衔接,同时密切联系干部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将这次督察工作做实做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以负责的态度反映问题,希望该院党组以真诚的态度接受检查,以积极的态度配合工作,以负责的态度做好整改。

  

  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夏琪斌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本次政治督察,严格服从督察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做好支持配合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市检察院实际情况,对督察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认真研究,与“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相结合,与开展“干警能力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努力实现该院检察队伍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全面过硬。

  会议结束前,王巧荣要求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政治督察;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配合督察工作。

  据悉,督察组一行即日起进驻海安检察院,开展为期5天的政治督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形式,帮助和指导海安市检察院精准发现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不足,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检察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