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海安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2020-03-13 16:25:00  来源:海安检察

  3月11日,我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主持会议,夏检带领大家学习了《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锋传达了市委对专题研讨活动的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主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谈到:要对照苏州“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进一步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跟市委“产业高地、幸福之城”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守住发展和生态底线,推动检察工作服务大局,要不断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惩涉企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司法救助职能,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第六检察部主任周亚明在发言时说:面对新机遇,要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案件管理本领,在工作中求创新、求突破,不能因循守旧,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控细节,要提高办案质效,务实开展常规检查和专项评查工作。

  办公室主任张娟认为:要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决整治“宽松软“、“庸懒拖”等问题,围绕目标一抓到底,争做新时代创新实干的践行者、营造者、践行者。

  政治部副主任钱鹏在发言时说: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谋篇布局在开局,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读懂三大法宝的内涵,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统筹能力和协调能力,不等不靠抢抓机遇,努力拼搏赢发展。

  最后,夏检指出:苏州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自强不息,在创造辉煌发展成果的同时,先后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苏州特色的“三大法宝”,即以“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为核心的张家港精神,以“敢想、敢当、敢为”“不等、不靠、不要”“唯实、扬长、奋斗”为标志的昆山之路,以“借鉴、创新、圆融、共赢”为特点的“园区经验”。要通过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服务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海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领导来统筹检察工作的发展。要强化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海安社会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贡献。二要推动思想再解放,通过服务大局来推动海安检察工作新腾飞。要破除本领不强、状态不佳、不敢担当等问题,在对标一流争先进上作表率。三要持续改革创新,实现检察履职新提升。要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提升案件比,要确保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检验。四要坚持负重奋进,以务实的态度推动海安检察工作上升到新高度。要切实加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坚持督促检查和自我加压相结合,要习惯接受监督,努力把海安检察工作提升到新质态。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