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雷锋,献热血,海安检察人在行动!
2020-03-06 11:40:00  来源:海安检察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 

  海安血库告急, 

  海安检察干警踊跃参与, 

  献一份爱心,为生命加油!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街头献血和团体献血人数锐减,海安日常血液采集和库存量持续下降,临床用血严重告急。3月3日至3月4日,海安检察干警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前往海安人民医院献血屋献血。

  “在和平年代参军,没有为国流血,那么我要去献血给需要的人们。”这是坚持献血20多年的储卫东的初心,从部队转业回来后他已经义务献血10000毫升、全血15次、血小板25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他还是中国人体器官第130408位捐献登记者。

  早在2月11日,储卫东就已经悄悄前往采血点献血了。3月2日,当他听说临床用血告急时又一次撸起袖子奉献爱心,捐献血小板。

  

  

  “上阵父子兵”第六检察部主任周亚明来了,他的身边还有一位年轻人,他是周主任的儿子周正。读大学的他受疫情影响未能返校。听说海安血库缺少临床用血,周正立即要求与父亲一同去献血。

  “我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一名大四学生,作为一名共和国预备警官,光荣侦查的一员,虽不能到一线参加防疫,但当听到为抗“疫”献血号召时,我责无旁贷,积极响应,用热血谱写青春,为前方尽绵薄之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周正表示。

  

  

  聂彭飞、钱鹏、张琦、崔恒伟、邱廷俊等干警也参与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

  

  一份份感谢状, 

  汇聚的是一股股暖流、一颗颗爱心。 

  彰显的是海安检察人的担当!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