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长于立忠一行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18-06-15 17:09:00  来源:

  6月14日下午,海安市市长于立忠一行莅临海安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周平、市环保局局长丁国祥陪同调研。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曲塘检察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活动中,于立忠一行视察了该院案管接待大厅,观看了工作展板。市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院在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汇报今年来该院在食品、环境等领域开展公益诉讼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阐述。

  盛慧琴认为海安市检察院大局意识强,创新意识强,队伍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强,她希望海安市检察院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强化检察工作的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稳步推进好司法体制改革,将一些能力强、政治素质好的干警调整到重要岗位;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的力度,建立环境执法司法联动机制;继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海安检察高质量发展。

  于立忠在调研中指出,希望海安市检察院倍加珍惜“撤县设市”的大好局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推动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是要当好党的“刀把子”,通过依法打击犯罪、开展扫黑除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强化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指导政府部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三是要充分履行公益诉讼等新增职能,建立环保执法司法联动机制,为“五个文明”建设保驾护航;四是要适应司法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干警业务素能。

  调研中,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周平、市环保局局长丁国祥分别就建立环境执法司法联动机制,有效打击环境污染违法、遏制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形成环境保护的合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