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不给钱就把裸照发给父母 男子以提供贷款为名诈骗
2018-01-31 11:26:00  来源:

  1月4日,海安县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郭某兵涉嫌敲诈勒索罪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7年9月初,1991年出生的四川省渠县郭某兵将一条虚假借贷信息发布到百度贴吧上,并留下自己的QQ号,几天后,郭某兵的QQ弹出一条消息,给郭某兵发信息的是刚满20岁的家住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的孙某某。

  那段时间,刚到乡镇卫生院上班的孙某某手头很紧,她就在网上碰下运气找网贷,结果搜到了郭某兵发的一条提供贷款的信息。“求助,可以找你借2500吗?”孙某某给郭某兵发了私信,郭某兵拿起手机开始与孙某某聊起天来。“你能不能接受裸贷?”郭某兵问。郭某兵要求,孙某某必须向他提供裸体照片或视频给他,才能给她贷款。郭某兵事后供述称,“他根本就没有任何资金,所谓出借贷款纯粹是瞎编,是为了骗他人的裸照。”起初,孙某某拒绝了郭某兵的裸照贷款要求,过了一会儿,孙某某还是选择了妥协,问郭某兵会不会外泄,郭某兵说保证不会外泄,还称自己公司是有信用的。

  于是,孙某某在微信上将自己的裸照发给了郭某兵,郭某兵称照片样式不对,必须手持身份证露脸、露身体拍照给他,并发了两张裸照给孙某某。当孙某某按照郭某兵要求发完照片后,郭某兵又称不知道孙某某是否有偿还能力,要孙某某先发120元给郭某兵,显示自己有偿还能力,并称15分钟后贷款到账。就在当天,即9月22日,孙某某便转账120元给了郭某兵,但是郭某兵并未把所谓的贷款打给孙某某。到了下午,孙某某又根据郭某兵的要求提供了她的个人情况、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以及她两个最好朋友的联系方式。此时,孙某某不知道,她正一步步陷入一个圈套。

  到了第二天下午,孙某某看到钱还是没有到账,就有些怀疑自己被骗了,开始联系郭某兵,郭某兵一直不理睬,后来孙某某直接说自己不贷款了,要郭某兵把裸照删除,郭某兵满口答应,提出要150元的删除手续费。没有多长时间,孙某某便把150元转账给郭某兵,这样郭某兵觉得孙某某很在乎自己的裸照,钱也好要,感觉自己要钱要少了。

  到了第二天晚上,郭某兵再次联系孙某某,称公司删除正本照片需要300元,删除备份照片需要200元,裸照已经在别人手中了,孙某某不得不再次妥协,想方设法筹集了500元,通过微信转给了郭某兵。收到500元,郭某兵觉得这钱来的太容易了,便对孙某某称删除备份照片不是200元,应该是2000元,自己刚才弄错了,要孙某某至少再支付1500元,这件事情从此结束。孙某某又一次选择了妥协,将1500元转账到对方指定的支付宝账户。

  “我当时就以为这件事就真的没事了,还删除了所有聊天记录。”孙某某说。不料,只过了一个星期,孙某某的微信收到好友添加验证,留言称如果不加对方微信,便把孙某某的裸照散布出去。孙某某赶紧将对方加为好友,郭某兵称自己的电脑回收站里面有可以恢复的照片,如果要将回收站内的照片删除,需要手续费10000元。本来就资金紧张的孙某某,这次更是雪上加霜,万般无奈下,只好找到网上和线下做高利贷的,以高利息借款10000元,汇款给郭某兵。

  收到汇款后,郭某兵沉默了几天,再次向孙某某提出再支付10000元,这次孙某某明确表示不愿意给钱,郭某兵便表示他也可以向孙某某父母要,还声称孙某某的父母会愿意花10000元来买这些照片的,害怕裸照被郭某兵发到家人那里,被吓坏了的孙某某只能再次向高利贷借款。

  到了2017年11月初,郭某兵再次向孙某某发信息,谎称自己已经到了海安,并发了一张海安汽车站的照片给孙某某,要孙某某到车站附近的宾馆陪郭某兵几天,孙某某明确拒绝,郭某兵称如果孙某某不来,郭某兵就到孙某某工作的医院找她,孙某某拒绝了,要郭某兵不要过来,郭某兵便提出再给10000元,此时的孙某某已经是债台高筑,根本借不到钱,只好把事情告诉了父母,父母带着她到公安机关报案。不久后,公安机关便在重庆将实施敲诈勒索的郭某兵抓获。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