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所检察室联合看守所 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7-06-27 11:05:00  来源:  作者:张永和 唐玉

  6月26日,海安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针对目前涉毒在押人员日益增多的现状,联合县看守所于第30个“国际禁毒日”,在全体在押人员中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日”系列活动,力求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该次活动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以“认清危害、珍爱生命、促进改造、构建和谐”为具体出发点,由驻所检察室制定活动计划,联合看守所统一组织实施,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是与涉毒在押人员促膝谈话,强调我国厉行禁毒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二是利用电教平台在每个监室播放禁毒戒毒宣传短片及上禁毒戒毒教育课;三是在每个监室张贴禁毒戒毒宣传画,发放“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宣传单;四是在《催新报》开辟专栏,刊登“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系列文章;五是分监室组织在押人员参观《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图片展览;六是开展在押人员禁毒戒毒教育黑板报宣传评比;七是召开涉毒在押人员禁毒戒毒座谈会及现身说法活动。 

  此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在押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禁毒戒毒的法律法规,认识到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自身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在押人员的拒毒防毒意识,纷纷主动表示以后一定远离毒品,重新做人。 

检察官给在押人员上禁毒戒毒教育课

组织在押人员观看图片展览1

组织在押人员观看图片展览2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