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海安检察:汲取党史营养 赓续奋斗力量
2021-04-02 17:17:00  来源:海安检察

  “在党史学习中,坚持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责任去落实,真正融入思想、融入工作,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4月1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道德讲堂开讲,该院海睿法学社青年党员干警齐聚一堂,讲述党史,诵读经典,畅谈感悟。

  “1920年8月13日和9月16日,正在留法勤工俭学的蔡和森在给毛泽东写的两封信中详细地研讨了共产党问题……”第一检察部江斌作为第一位讲述者,他精心选取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由来的故事作为开场,带领大家一起回眸党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接着,五位青年党员干警分别讲述了青年毛泽东游学、刘少奇在海安、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海安女英雄高凤英、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焦裕禄等党史故事。

  一段段生动的党史故事,一个个温暖的英雄人物,青年党员们动情讲述,用心倾听,沐浴其中,接受精神洗礼,跨越时空与革命先驱对话交流,汲取他们的信仰琼浆。

  “对我们每个党员来说,学党史就是要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尤其是把我党的奉献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自觉行动上,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讲述结束后,第一检察部青年党员赵晓倩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作为青年党员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想一想向党承诺过什么,时常反思和检查自己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是否能够挺身而出?在生死危难关头,是否能够豁得出去?……”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马静几个“是否”让大家都陷入了沉思。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斗争精神是中国革命胜利的法宝,心系群众是党的事业成功的根基。”办公室副主任储张刘总结的三点体会让大家产生共鸣。

  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一颗颗真诚炙热的红心,青年党员们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分享中拓宽工作思路,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要树立求知之心、奉献之心、为民之心,在学习上下功夫、在工作中求实效、在服务时转作风,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结束前,青年党员齐唱一曲《不忘初心》,饱含深情、直抵人心的旋律,将党史学习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讲堂是海安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采取“四个结合”,即党组中心组示范学、支部集中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诵读原著与红色基地走学相结合、学思践悟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开设“夜校+周末学”、“海睿法学社”青年讲堂6场,解决工学矛盾,让干警扎实学、深入学;借助公众号、检察内网等平台,开设党史专栏,发布党史学习资料23期,让干警随时学、灵活学;开展“为民办实事”、“精准普法月月行”等实践活动10多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