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举行“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6-03 09:38:00  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5月29日,海安市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部分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市实验小学、市附属小学师生家长代表以及孙庄小学“检花春蕾班”学生代表等100余人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海安日报、海安电视台、海安发布等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该院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在肃穆的讯问室、模拟法庭,孩子们兴奋地体验了一回检察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

  参观结束后,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门员额检察官马静为大家带来一场《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课。马静风趣幽默的讲解,与孩子们积极有效的互动问答,同时穿插播放生动活泼的微动画片,组织孩子们进行情景模拟,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掌握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

  法治课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彦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向与会代表们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未成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该院还开展了“助春蕾,献爱心”活动,从孙庄小学35名“检花”春蕾班学生中邀请了9名学生代表,一起走进检察院,并送上了圆规、套尺、笔记本等小礼物,提前给每个学生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祝福。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