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举行“使命•责任•担当”大讨论系列活动
2018-07-30 15:04:00  来源:

  “我们每一位检察干警都是敢于担当的责任主体,都应该积极主动、满怀豪情、雷厉风行、尽职尽责地履行我们的岗位职责。”7月27日,三伏酷暑,海安市检察院11楼会议室,一场以“使命责任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正如期举行。海安市省级文明单位代表受邀观摩,该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分“看短片、听讲述、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唱歌曲”6个环节,全体检察干警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拍摄的专题片《勇于担当的检察官——彭少勇》,大家被全国模范检察官彭少勇为避免一起冤假错案而坚守法律底线,坚守职业操守,坚守公平正义的事迹而感动。

  在“听讲述”环节,该院援疆干部崔恒伟、钱鹏,分别讲述了自己挂职新疆伊犁州哈萨克自治州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从两位援疆干部的讲述中,全体干警体会到边疆检察干警的艰辛,以及强化法律监督、维护边疆稳定的担当精神。随后,5个支部的5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畅谈了自己对“使命、责任、担当”的理解和感悟。

 

  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道德讲堂“选题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善于解放思想,强化追赶超越意识,要勇于直面挑战,适应新型办案模式,要勤于履职尽责,创造优良工作业绩。

  最后,该活动在全体干警合唱《使命担当》的乐曲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此次活动是海安市检察院结合“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谋划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措施” 阶段活动安排,围绕“使命、责任、担当”主题,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之一。该院先后通过党组中心组、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形式,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制度文件,通过开展“使命、责任、担当”主题讨论和征文演讲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海安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