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领导干部上讲台丨海安政法系统青干班廉政党课开讲
2018-04-25 11:18:00  来源:

  为大力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进一步加强政法干警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腐思想防线、保证青年干警不犯错误、少犯错误。4月18日上午,海安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秦建军受邀在海安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为全县政法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题为“以案为鉴,自觉校准严守法纪的思想和行动”。

  在授课过程中,秦建军围绕这一话题和干警们交流了四个问题:一是当当前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最新形势;二是职务犯罪的主要涉案罪名和最新规定;三是职务犯罪的成因和危害;四是常怀“七心”,切实做到以案为鉴。最后,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作为一名政法系统的干警,要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惑,自觉遵守纪律规矩,从严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并且,向大家重申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增强大家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促使大家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本次党课内容形象生动,观点鲜明、分析透彻,既有深刻感悟,更有提炼升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上党课,使青干班的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动力。

  这也海安县检察院全面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的活动之一,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全面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的有力举措。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