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一行来海安调研检察工作
2020-08-08 09:44:00  来源:海安检察

  8月7日上午,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一行,莅临海安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等陪同调研,海安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在海安市检察院,王方林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在接访大厅,他向该院干警详细了解如何规范记录接访笔录,提醒干警更有针对性、更准确、更详实地记录信访人的诉求和理由,并对该院熟练运用信访2.0系统,规范接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方林副检察长一行听取了海安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他对该院近年来的工作质效特别是两项监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王方林副检察长一行还与该院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方林副检察长要求,海安市检察院要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尤其在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捕诉一体”等方面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内部优化组合,完善内外办案工作机制,夯实专项监督基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王检希望,海安市检察院力争走在南通市检察机关前列,在全省、全国检察机关有影响。

  调研期间,王方林副检察长一行还先后与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等市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考察了联发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与省人大代表、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