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有法律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2020-03-25 17:05: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我们今天来了解一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送你们一张检察联络卡,有什么法律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检察人员来到已复工复产的洛阳桑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检察联络员联系卡”,问需求、听建议,宣讲服务举措。“检察联络员与我们企业主动对接,提供法治服务,我们更有信心安心经营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助力复工复产,吉利区检察院向辖区重点企业派出“检察联络员”,建立“一对一”对接服务机制。对于涉及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和反映企业复工复产的控告申诉等问题,工作日期间可以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由专人负责解答和处理。其他时间,可随时与“检察联络员联系卡”上分包该企业的院领导和联络人联系,随时处理其法律诉求。目前,该院已对接29家重点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检察院丰富“一站式”服务民营企业模式,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提出防范对策,加强释法说理,发出防范提示,助力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

  记者了解到,日前,河南省检察院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八条意见》,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从全局高度依法审慎办理企业人员涉嫌相关犯罪案件,全面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司法服务力度,为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保障。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