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城“热”映】海安检察反诈宣传“火力全开”
2022-07-18 18:04:00  来源:海安检察

  “‘免费带你出去耍,一定要当心……’,我回家之后也要讲给爷爷听!”7月14日,在海安市113路公交车上,一位小朋友兴奋拉着一旁奶奶的手说,“这样你们就不会被坏人骗了!”

  这是海安市检察院“养老反诈”宣传系列活动中的第一站,从7月12日起,该院联合市飞鹤公交公司,借助公交车上的车载显示屏循环播放该院自制的方言版反诈视频,将几十辆城乡公交车打造成流动的“普法课堂”,掀起全民“养老反诈”宣传热潮。

  前期,海安市检察院组织拍摄了养老反诈视频,并利用该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为了纵深推进养老反诈宣传,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米”,该院综合考虑受众的习惯,决定将养老反诈知识融入老年人的生活圈,将反诈宣传送进千家万户。

  如意紫都广场

  该院联合公交公司、城建集团、相关社区,借助公交车、户外显示屏等载体推送普法视频,形成反诈宣传“微阵地”。利用散步、跳广场舞的时间,沉浸式宣传养老反诈小知识,让居民们进出抬眼就能看到防范内容,潜移默化地增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避免上当受骗。

  海安法治文化广场

  华新建设集团

  南京银行

  苏中建设集团

  消防主题公园

  海安市实验小学

  中洋金砖酒店

  反诈宣传效果怎么样

  要看市民怎么说!

  “这种方式很接地气,让大家更方便、更直观了解养老诈骗的形式,希望在全市推广。”在公交车停车场,一位公交车司机为检察院的这种宣传方式点赞。

  七星国际城小区

  在七星湖社区某小区,吃完晚饭遛弯儿回家的宋大爷一走进小区就看见大门旁的电子屏幕里正在播放养老反诈视频,他驻足观看并为检察院的这一做法点赞:“这是把反诈宣传送到‘家门口’了!”

  星湖001商业广场

  晚饭后,星湖001商业广场上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抬头,他们也发现了这里的新变化。

  “现在骗子防不胜防,一些诈骗手段很隐蔽!这个反诈视频很实用!”广场上一群相约跳广场舞的大妈,面对前来了解情况的检察官你一言我一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欢快的广场舞诉说着老年人的幸福夕阳生活。海安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养老反诈宣传活动,倾心守护老年人灿烂的笑容。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