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暨政治体检测评会
2022-07-07 09:41:00  来源:海安检察

  7月6日上午,海安市检察院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暨政治体检测评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王霖玉到会指导。

  会上,夏琪斌作了“政治忠诚”剖析交流,重点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五大问题、二十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具体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政治忠诚剖析交流。

  王霖玉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政治忠诚”剖析交流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每位班子成员问题剖析比较深刻,问题整改措施注重实效、具体实在。

  夏琪斌表示,海安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题剖析会作为提升领导班子政治能力的契机,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永葆政治忠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甘于为民服务。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

  筑牢政治忠诚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看齐正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用好用活党组中心组、部门(支部)集中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开展“喜迎二十大、检察作贡献”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与海睿志愿服务、支部结对共建、检网融治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学思践悟良好氛围,展现检察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坚持不懈抓整改落实

  提升作风效能

  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并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着力实现认识再提升、问题再反思、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实化;率先垂范,以钉钉子精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列出个人详细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逐一销号,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着力推动检察监督质效大提升,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示范引领抓长治长效

  树立海检新形象

  要主动参加“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自身能力提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驰而不息整治突出作风问题,做好“五个带头”;围绕中心大局,能动履职尽责,为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贡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剖析交流结束后,现场组织了政治体检测评。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