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安检察:仲夏走基层 帮扶践初心
2021-07-06 08:20:00  来源:海安检察

  炎炎夏日 阻不住深入基层的脚步

  烈日当空 晒不化决心实践的坚冰

  小暑已至 怀炽热的初心走近群众

  恰逢仲夏 揣满腔的热情深入乡村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党的关怀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近日,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带领其他班子成员分赴李堡镇储洋村和红旗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18个家庭。

  “仲大娘最近身子骨怎么样啦?孙女这次期末考试考的怎么样……”在储洋村仲跻英老人家中,多年的帮扶,夏琪斌对这一家人的情况已经非常了解,他边送上了慰问金边询问老人的近况。仲跻英老人激动地说:“上次你们来的时候身子骨还没这么好,这两天好多了,现在看病花的钱也越来越少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夏检察长这么多年对我全家的关心照顾!”

  老人边说边指着堂屋的墙壁,上面贴满了老人孙女的“三好学生”奖状,夏琪斌欣喜地跟老人说:“仲大娘,你孙女今年又是三好学生呀!孩子就是一家的希望,好好培养,放心,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临走之前夏琪斌一再嘱咐老人平时多注意身体,家中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检察院联系,鼓励他们一家人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

  在红旗村顾呈明家中,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亲切询问了一家人的生活状况,考虑到顾呈明需要经常就医治疗,秦建军又仔细了解医疗费用报销和家庭开支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保持阳光心态,乐观面对每一天。

  活动中,该院副检察长钱义华,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锋等班子成员先后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家庭。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按照“四个不摘”和保持现有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的要求,海安市检察院把深化结对帮扶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垂范,每季度走访慰问建档立卡的18个困难家庭,确保工作不留空档,帮扶农户稳步走进小康。

  下一步,海安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