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海安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2 09:59:00  来源:海安检察

  5月11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季程,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蔡祝平,海安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应军,海安市政法委副书记张长春到会指导。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院党组做了认真、细致、充分的准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互相批评。

  领导班子结合对教育整顿工作认识和态度,对照自身存在问题、分管部门及分管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落实情况、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及参股借贷情况、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在互相批判中,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提出的建议中肯、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达到了互相提醒、红脸出汗的效果。

  海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长春认为领导班子政治意识强,问题找得准,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到位,改进措施实,特别是在为民服务、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地方党委工作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举措。

  海安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应军认为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查摆问题求真,深入剖析求透,紧扣问题抓整改。他建议该院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要履行政治责任,突出为民服务;要严守政治纪律,突出机制建设。

  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蔡祝平认为该院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剖析材料深刻,大局意识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该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高度的评价,尤其是在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方面,与政协、工商联、商会主动对接,对政协的“有事好商量”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该院能更多地深入企业宣传法律。

  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季程认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思想统一,教育整顿部署快;“一把手”履职担当,各环节扣得紧;抓落实周密严谨,自查自纠依据政策把握准;有统筹,工学兼顾;看问题实事求是,剖析自觉讲党性;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到位讲政治。他希望该院继续在市委、政法委及上级检察院领导下,在党政各机关参与下,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市、市域治理能力水平和参与度,提升海安检察影响力。

  会议结束前,夏琪斌代表该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自查自纠,坚持刀刃向内,树牢问题意识,当好廉洁表率;坚持“两手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