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这起案件荣获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品保委“2019-2020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
2020-11-05 11:17:00  来源:海安检察

  11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2019-2020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及“两法”衔接典型案例发布交流会上,海安市检察院办理的朱某等销售假药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荣获知识产权保护(刑事类)十佳案例。

  

  据了解,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于2000年成立,2002年首次开始举办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18年评选活动。

  

  参评的案例分为刑事类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非刑事类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及“两法”衔接典型案例三大类,获评案例均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企业进行自主提名,选举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

  

  案例发布交流会上,海安市公安局、海安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海安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及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被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等5家外商投资企业联合提名,因成功办理朱某等销售假药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作为被推荐机关接受颁奖。

  

  “本应为救命药,因不法之徒的造假行为变成了无用药甚至夺命药,假药社会危害性可见一斑,本案发自于行政,扩大于刑侦,大数据和检查导侦等有力措施促成遍及12省42人落网,执法司法紧密衔接,超过10年的长实刑和高额罚金、赔偿金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净化了药品市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会上,5家提名外商投资企业对海安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场监管局,依法惩治犯罪、保护知识产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了解,这是该案继今年1月9日,获评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室联合五部门发布的15件食药监管执法司法典型案例之一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