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市检察院 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工作区LOGO设计 有奖征集活动结果出炉!
2020-10-29 15:48:00  来源:海安检察

  9月18日,“海安检察”微信公众号发出征集令,面向全社会征集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工作区名称和LOGO。一个月的征集期限内,该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经主办方仔细甄选,最终确定以下作品入围!一起来看看吧!

  

  设计解读:

  《新星之家》Logo的整体环形徽章编织由绿色的橄榄枝围绕而成,象征着和平与希望。里面由三个五角星形状演变而成的人形,象征着在欣欣向荣的祖国下茁壮成长的冉冉的新星(少年)。用“HA”代表海安,用蓝色代表检察元素,三者颜色相互呼应衬托。使用环形设计说明围绕着未成年孩童在海安,在未来,在祖国的这片和平的土地上,未成人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会得到祖国,家人以及社会的保护。整体设计外形缜密有序,内部设计使用鲜艳童趣的设计,让孩童可以印象深刻,感受到温暖。让新星之家融入孩童,让孩童相信新星之家。

  

  设计解读:

  1.上方的黄色部分代表太阳,寓意光明;中间的橘色和蓝色部分:呈现海安的“海”首字母“H”,三个人,中间代表大人(办案工作区),其余两边则代表未成年人,同时这又是一件汉服,寓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彰显海安检察和受害的未成年人始终站在一起,给予保护和支持;绿色部分代表树叶,寓意成长中的未成年人。海安检察“护萌计划”,给有需要的未成年人提供萌护,使他们茁壮成长。

  2.蓝色,代表庄重、包容,橘色和黄色代表着希望、光明、温暖及美好,绿色则代表生生不息和成长。

  

  设计解读:

  LOGO图案以“安”字为主创元素,用草书的手法演变成两个心手相牵、快乐同行的人和奔腾海浪形态。充分体现海安地域特色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形象特征。

  心手相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现“呼唤迷茫,校正航标,快乐前行”的未检工作理念。突出“关爱青少年,保护未成年人”的宗旨。彰显海安市未成年人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精神面貌。

  标准色采用红黄渐变和蓝青渐变,象征大爱未检、健康成长。

  

  设计解读:

  1.整体呈现为蓝色浪花和太阳的元素,“海”上必定有波浪(海安的海),两朵浪花一大一小,象征着前浪保护着“后浪”的平安;“太阳”象征着光明终会照亮世间一切的黑暗;“橄榄枝”象征着和平,整体体现海安市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工作区让所有“后浪”感受到法治的温度,海安检察,保障每一位“后浪”的安康。

  2.政务蓝,代表庄重、包容、理智、永不言弃等,明亮的黄色则代表着希望、光明、温暖及美好。

  

  设计解读:

  logo以海安市未检首字母“H”与向上的未成年、呵护的爱心、托起的手型、蓬勃的朝阳、舞动的彩带等元素,并以简洁抽象的设计手法,演绎出海安市未检独具魅力的形象特征。

  海安市未检“H”,突出了海安市未检地域名称,易于记忆识别和传播,同时勾化作向上的未成年人,如雄鹰搏击长空的态势,表达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美好的精神,寓意着海安市未检的腾飞与发展,蓬勃向上的未成年人,展现了海安市未成年人积极向上、蓬勃活力特征。手型、心形相互结合,突出了心手相连元素,代表着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呵护。

  主色调采用检察蓝,展现了检察机关用心保护未成年人,又体现了信赖、博大和美好。绿色代表蓬勃生机与希望。红黄色突出了阳光、朝气、热情。

  logo将概念融入到字体与图案中,现代的表现手法与多种元素巧妙结合,彰显海安未检兼容并进、引领未来的精神风采。

  相关奖项正在赶来的路上,请投稿人注意查收哟!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