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市政协主席视察我院“检护民企、服务发展”工作
2020-10-15 11:09:00  来源:海安检察

  10月14日,海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率市政协副主席、部分政协常委、委室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对海安市检察院“检护民企、服务发展”工作进行视察,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陪同视察。

  

  李春旺一行先后来到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政协委员之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实地查看,了解工作流程,听取了情况汇报。

  

  近年来,海安检察强化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建立健全办案沟通机制,加强涉民营企业公益诉讼工作,精准制发检察建议,严格执行“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结合涉企案例开展释法说理,积极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检护民企、服务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对海安市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春旺指出,海安市检察院坚持高点定位,坚定目标信心,强化推进措施,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他希望海安市检察院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服务保障大局上体现新担当;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在打造营商环境上作出新贡献;进一步提升履职质效,在促进公平正义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展示新形象。以昂扬的斗志,良好的精神风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我市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夏琪斌表示,司法办案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途径和基本方式。海安市检察院精准把握执法司法标准,依法办准办好每一件涉企案件、用好用足法律监督手段,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座谈会上,5位企业家代表就海安市检察院“检护民企、服务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