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文明实践】农民艺术节里“志愿红”共庆丰收
2020-09-30 18:59:00  来源:海安检察

  “用眼镜与鼻子夹住球,这小姑娘脑瓜子就是灵”

  “稳住、稳住,小伙子,可别掉了,还得重来一遍”

  

  9月29日,海安市开发区葛家桥村文化活动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身着红色志愿者服的海安市检察院青年干警们,正与该村村民们一起比拼“小鸡吃米”的趣味运动项目,围观的村民们不时给干警们提着醒、鼓着劲。

  这是葛家桥村“同唱丰收曲,共叙中国梦”第五届农民艺术节的现场。海安市检察院作为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单位,来自五个党支部的8名青年干警报名参加了农民艺术节,油顺液压、诺捷人防、业顺机械、松嘉锻压、青雁服饰、鸿润网业等10家村民营企业,也选派了工人代表们,与村民们一起欢度节日,共庆丰收。

  

  一圈到底、小鸡吃米、两人三足跑、贪吃蛇……趣味十足的运动竞赛项目,青年干警与村民们玩得不亦乐乎,看上去简单的运动项目,真到了赛场上还真难为了久坐办公室的年轻干警们,有的项目考验团队的配合协作能力,有的则比拼个人的细心和耐力。

  “真是太好玩了!”观看比赛的村民们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不断有被笑声吸引而来的村民,现场气氛火爆,村民们热情高涨,充分展示出了新农村建设成就和农民精神风貌。

  “还是乡亲们厉害,我们太心急了,显然缺乏耐心”在“小鸡吃米”项目决赛后,青年干警薛晨东跟获胜的村民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安市检察院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检察官进网格”活动相融合,先后开展了“民法典”宣讲、送法治书籍、慰问贫困家庭等活动。此次参加农民艺术节,共庆农民丰收节,青年干警们不仅体验了农民运动会的快乐、丰收的乐趣,更是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增进了与村民们的感情,进一步改进了机关作风。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