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会”携手 护航民企
2020-09-30 17:51:00  来源:海安检察

  9月29日下午,由海安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办,海安市浙江商会、海安市上海商会、海安市“创业二代”企业家商会承办,江苏今世缘酒业海安办事处暨南通诚之缘商贸公司协办的海安市“检会”结对共建暨民企大讲堂活动在美豪丽致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活动中,海安市检察院分别与海安市浙江商会、海安市上海商会、海安市“创业二代”企业家商会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据悉,今年6月,为继续深入推进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海安市检察院与海安市工商业联合会签订了《关于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意见》。

  此次签订共建协议是对上述《意见》的进一步细化,该协议明确了建立法律服务机制,通过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基层商会检察官联络站”,为商会企业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开展“企业家进检察院”、“检察官进企业”等活动,组建检察官宣讲团,开展主题普法宣讲、专题培训、一对一法律咨询;积极运用检察建议帮助企业堵漏建制,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引导和规范市场行为。及时回应企业的司法诉求和意见建议,特别是涉及案件办理的有关问题,落实专人办理,及时反馈处理结果;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提高办案效率,加强追赃挽损,最大程度保障企业财产权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海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钱义华向海安市浙江商会、海安市上海商会、海安市“创业二代”企业家商会赠送《民法典》。

  

  活动中,钱义华就即将实施的《民法典》进行了专题宣讲。他围绕《民法典》立法基本情况、立法体系、特色亮点等内容,并结合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引导企业家正确理解、准确把握《民法典》内容。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