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丨夺冠!嘉奖!
2020-09-30 16:36:00  来源:海安检察

  “《民法典》第一百七十九条,承担民事责任的11种方式,请说出其中的五种即可。”

  “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消除影响、赔礼道歉……”

  

  9月28日,由央视全程直播,70余万网友围观的南通市“支云杯”民法典知识“一答到底”擂台赛,在南通电视台演播厅火热开赛,当作为海安四名参赛队员之一的海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庆兰,从容不迫回答完这道风险题后,成功将比分逆转,随后四名队员乘胜追击,最终以5分优势,拿下“冠军”奖杯。

  

  据了解,此次“支云杯”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由南通市委政法委员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由南通报业传媒集团、中国移动南通分公司、中国银行南通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分行、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协办。活动从9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上线答题人数超过1万人,是一场全民参与民法典竞答的赛事。

  

  当天,到现场参加“一答到底”擂台赛的共有16支队伍,擂台赛经过三个阶段,海安代表队4名队员奋力拼搏、稳扎稳打,完美通过数轮PK,最终脱颖而出,走上冠军领奖台。

  

  南通市组织开展“支云杯”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有奖竞答活动通知后,我院迅速贯彻落实,广泛宣传发动,全院干警积极参与网上“闯关竞答”,选派周庆兰作为海安代表队一员参赛,并做好参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9月29日,周庆兰又被海安市委政法委给予嘉奖。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