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暨南通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执法规范操作汇报演练在海安市检察院举行
2020-09-16 17:50:00  来源:海安检察

  9月16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暨南通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执法规范操作汇报演练在海安市检察院举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李三顺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现场观摩操作汇报演练,看望了参赛队员。省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省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江单青、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南通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全省各设区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南通市各基层院法警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南通市9个基层检察院分别组成了7个代表队报名参赛,参加人数共50余人,经过初赛选拔,共有4家基层院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在海安市检察院进行了实景演练,相关评委及观摩人员近距离观摩了整场比赛。参赛队伍围绕办案中心履职、使用管理、突发事件处置、调解、听证等法警保障任务进行演练展示,参赛队员各显其能、尽展风采,实战化练兵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受到了观摩人员的好评。

  演练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省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叶主任认为南通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执法规范性操作汇报演练活动,形式和内容都很好,是南通市司法警察主动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一次实兵检验。叶主任还从讲政治、提能力、有作为、树形象四个方面肯定了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警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南通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以更加清晰的思路、坚定的信心、务实的工作,推动司法警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恽检表示省院法警总队在南通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观摩南通市法警执法规范操作汇报演练,既是对南通检察机关的信任也是对南通检察机关法警工作的勉励。恽检要求全市两级院法警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省院第九检察部叶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恽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记训词精神,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之魂;二是深化实战实训,锻造精湛专业的业务本领;三是突出融入配合,健全规范高效的履职机制;四是坚持全面从严,锤炼严明过硬的纪律作风。最后,恽检号召全市法警部门认真贯彻最高检、省院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市院先进经验,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法警工作新局面,为南通检察工作争创一流,争当唯一,争做先锋,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

  

  9月16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在海安市检察院召开,省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江单青、省检察院二级调研员童岩、全省各设区市检察院法警支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