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法治副校长” 致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2020-03-18 15:41:00  来源:海安检察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大家好!

  我们是海安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同时也是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每个人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孩子的学习、生活,家长朋友们付出尤多,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法治副校长向你们道一句:辛苦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已经取得积极成效,我市各学校正在积极为复课复学做准备。在这疫情防控攻坚阶段的紧要时刻,我们向家长朋友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希望你们理解老师、学校的严要求、高标准。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区域之一,如何做好校园防疫工作是全社会都在共同关注的焦点。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江苏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提出了20项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家长们能够理解这项工作的难度和重要性。

  希望你们能够主动配合老师的登记工作,如实上报学生的健康信息。根据《指引》的要求,学生及家长应当每日汇报动向和体温检测、健康状况。这项工作持续时间长,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持之以恒,主动配合,避免出现迟报、漏报甚至瞒报、谎报的现象。

  疫情当前,如实上报个人信息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期发布的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中,有3人皆因故意隐瞒武汉接触史、不遵守防控措施,而被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希望你们能够积极配合防疫检测的需要。《指引》明确列出了开学前后的多项管控措施,比如,师生入校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实行错时上下学等等,请您理解并配合。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再严格的管控措施也不为过。

  希望你们放平心态,和孩子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学期。在等待开学的过程中,部分学生容易产生焦虑情绪,希望家长们能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做好孩子们的思想工作,以阳光的心态迎接春天的到来。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道路共前行。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全体法治副校长 敬上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