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检察:开展“舆情处置与网络宣传”小课堂培训
2017-10-26 14:50:00  来源:

   进一步加强舆情应对处置和检察新闻网络宣传工作,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和网络宣传,10月20日下午,海安检察院邀请该县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政协委员、县网络文化协会会长、县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景圣红,为全院干警作“用互联网思维做好舆情处置和网络宣传”小课堂培训。

  景圣红长期从事网络舆情研判处置和网络文化研究工作,多次参加海安县重大网络舆情事件处置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到见解。连续六年策划县委书记网友见面会,撰写多篇网络舆情研判理论文章引起领导高度重视。参与创办海安发布官方微博、微信,多次跻身全国十强,曾代表海安县参加全国性政务微博高端论坛案例分享。 

  讲课中,景圣红首先从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党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以及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引入课堂。然后从互联网改变世界、互联网思维、运用互联网思维处置舆情四个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为干警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应对与处置网络舆情。接着从微信阅读的特点、微信运营的八条军令、六大意识、十一个“细节点”,以及微信运营者应具备的“七个能力”等方面,讲授了如何成功运营微信公众号。 

  培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对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检察工作宣传的意识有所加强,自身的媒介素养得到了有力提升。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