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检察:借助“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行职务犯罪举报宣传
2017-03-20 11:45:00  来源:  作者:刘荣庆

315是每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2017年)活动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发动群众举报职务犯罪案件,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积极借助该县消费者协会举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平台,主动派出两名干警前往该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参加“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举报和预防宣传。 

当天,海安县检察院举报中心、预防科干警经过精心准备,制作、携带多种宣传资料,现场发放《职务犯罪举报须知》、《检务公开服务指南》、《惩防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江苏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清风苑》以及《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资料合计3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0余次,收到群众投诉、建议3份。海安县检察院的该项措施得到群众的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海安县检察院充分利用“消费者权益日”、“科普宣传周”、“举报宣传周”以及“法制宣传日”等机会,深入开展职务犯罪举报和预防宣传活动,成效明显。共依据群众举报线索,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66人,并对实名举报人进行奖励。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