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我院召开“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新闻发布会
2017-05-31 09:58:00  来源:  作者:刘合臻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合力,526日,海安县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新闻发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县团委、县教育局、高新区妇联的相关人员参加。

  海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平首先向代表委员通报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通过列举办案数据和典型案例,介绍了该院在打造蓝天校园平安工程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呵护未成年人,以国家的名义》,并开展座谈交流,最后邀请代表委员参观视察了该院的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 

  座谈交流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海安县检察院的未检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海安县团委书记黄婧婧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涉及到很多职能部门,但是各家的工作侧重点不同,力量较为分散。建议检察机关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多家联动的合作机制,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向正规化和社会化方向发展。 

  海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韩雪鹏表示,县检察院的未检工作传递了司法温情,彰显了人文关怀。当前,县教育局正在开展国家级安全校园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希望与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县人大代表、高新区教办教育助理刘幼成表示,县检察院的检花春蕾班多年来一直与高新区的孙庄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学校师生很受感动,希望今后进一步扩大结对帮扶工作的覆盖面。 

  对于这些建议,海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主任姜涛表示,将虚心接受,进一步改善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互动,促进未检工作更加规范化、人性化,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