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检察:“5.10思廉日”检察长宣讲团走进地税
2016-12-20 15:02:00  来源:  作者:程焱

   “5.10思廉日”到来之际,海安县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应邀前往该县地税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宣讲团团长、检察长李平为120多名税务干部,举办了一场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平检察长从不同角度总结了涉及地税系统职务犯罪的类型,并结合刑法相关条款和近年来全国地税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阐述了在税收征管工作中易发生职务犯罪行为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强调了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对预防地税系统职务犯罪的重要性,教育地税干部认真算好人生七笔账,提醒全体地税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珍惜手中的执法权力。
   精彩的演讲获得热烈的掌声,地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及时,很有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筑牢思想、道德、法律三道防线,自觉树立起“不想贪、不敢贪、不愿贪、不能贪”的守法和廉政意识,依法征税,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jcw_ntha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