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别样女神节,“检花”更懂“护花”情
2021-03-08 18:18:00  来源:海安检察

  3月8日上午,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海安市检察院、海安市妇联、海安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给女性应聘者送上普法宣传“大礼包”,以别样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中,在海安市人社局人才招聘市场大厅内搭建的临时展位,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唐新、王茹花,向过往的女性应聘者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围绕检察职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问题,对《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并就侵害未成年人的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推广宣传,号召大家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一起为孩子搭建一座防火墙。

  “如何在应聘中识破诈骗的伎俩?”“父母和子女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活动现场,唐新、王茹花对大家普遍关心、涉及工作招聘、家庭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普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