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夜空里最亮的星
2016-12-20 14:17:00  来源:  作者:储张刘

   “王姐姐你看,我画的星星会‘眨眼睛’。”小鹏(化名)把画高高地举过头顶,咧开嘴笑了,右眼调皮地一眨一眨,他似乎已经忘了左眼失明带来的痛苦。

  “对啊,星星只有开心的时候才会‘眨眼睛’,以后你也要像‘小星星’一样,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好不好?”这是61日晚,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控申科干警王中月带着爱心捐款,来到了小鹏家中,与小鹏聊天时的一场情景。尽管小王如此安慰着小鹏,可是一想起小鹏的遭遇,眼泪还是忍不住地要“夺眶而出”。 

  原来,今年1月的一天,家住海安县角斜镇的小鹏在上学的路上,被一辆正三轮载客摩托车撞倒,并致左眼失明。事后查明,肇事驾驶员不但系无证驾驶,而且其自身还患有直肠癌,无力承担赔偿责任。小鹏只有11岁,在上小学,而小鹏的爷爷患有心脏病,奶奶患有糖尿病,家里主要靠小鹏的父亲打零工勉强维持生活,这样的“飞来横祸”对于这个不幸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34,案件移送海安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该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小鹏申请了2万元的司法救助资金,还主动联系该县心理协会安排一名心理咨询师定期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其做好车祸后的心理恢复。后来,该院又通过“检花春蕾班”、海睿法学社等平台载体为小鹏募捐,一共为其捐赠钱物3万余元。平时该院控申科干警小王对小鹏的成长进步更是一直惦记在心,一方面关注他的病情恢复情况,另一方面也关心他的生活学习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 

  “王姐姐,我画了两颗星星,一颗代表我,一颗代表你胸前的那颗星,你觉得哪一颗星星在晚上最亮呢?”小鹏用手指了一下自己,又指了指小王胸前的检徽,露出了只有孩子才有的天真的微笑。 

  他们都是夜空里最亮的星,因为他们的‘心’连在一起,会一起笑,会一起‘眨眼睛’,会发出同样耀眼的光。小王说完拍了拍小鹏的肩膀,看着这个经历过伤痛又重新露出笑容的孩子,心里感到一丝安慰。 

    

    

    

    

    

    

  编辑:jcw_ntha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