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村里来了“检察蓝” ——“海睿”志愿者夏日送清凉
2020-08-14 18:14:00  来源:海安检察

  炎炎夏日,海安检察“海睿”志愿者们走进立发街道及葛家桥村,践行“高温送清凉 志愿沁人心”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民法典宣传进街道

  8月8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崔恒伟来到立发街道开展“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宣传活动。立发街道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全体党建指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崔恒伟从民法典与我们的一生展开话题,重点讲解了大家关心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买卖合同等方面法律规定。他还建议大家,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提高法治思维的运用能力,将学习民法典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此次讲座主旨鲜明,案例贴近生活,受到大家欢迎。

  

  最后,崔恒伟向立发街道非公企业党建服务联盟召集人周克悦赠送《民法典》。

  清凉“套餐”入农户

  近一周来,海安持续高温天气,高温降暑牵动着海睿志愿者的心。

  

  8月12日,志愿者们走进挂钩联系的葛家桥村,走访慰问了的8户环卫工人家庭和外来务工家庭。

  

  每到一个家庭,他们送上八宝粥、冰红茶、绿豆、洗衣液等物品,并嘱咐农户要错开高温劳作,关注身体健康。

  “检察蓝”走进街道、走入农户,虽然只是小小的志愿服务,却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了一丝清凉和一份关怀。志愿服务不停步,海睿活动在进行。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