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海安两级检察院2019年度工作通报会在海安院召开
2020-12-28 10:16:00  来源:海安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2月27日上午,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启明、第七检察部主任何玮来我院向代表委员通报工作,与12位驻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举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海安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海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钱义华主持。

  

  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南通检察工作汇报专题片,并听取了何启明副检察长关于2019年南通市检察工作情况及夏琪斌检察长关于海安市检察工作情况的通报。

  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启明从加大重点领域司法办案力度,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检察监督职能,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社会公共利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通报2019年南通检察工作情况。

  

  

  各位代表各抒己见。

  

  

  最后,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要求海安检察工作把握大方向、善谋新举措、传递好声音,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开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南通、海安两级检察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忠诚履职,不忘检察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及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体现检察作为、展现检察担当。二是希望南通市检察院党组能够进一步加大对海安检察院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助力海安检察院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推动海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争创全国模范的目标。三是希望南通、海安两级检察院不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健全联络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倾听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落实,同时希望代表委员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帮助宣传检察工作成效,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助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