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检察:复转军人追寻红色足迹——黄桥战役纪念馆里重温革命历史
2018-08-01 15:26:00  来源:

  7月31日下午,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秦建军率院转业退伍干警一行12人来到黄桥战役纪念馆。黄桥战役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也是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1940年,陈毅领导的新四军江北指挥部,以七千人的兵力,战胜了国民党89军1.5万,歼灭其一万一千余人,取得了黄桥决战的胜利。

  首先,在老党员陆锦林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随后,大家在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各个馆区,看着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而古老的物件,让大家对黄桥战役有了新的深刻认识,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军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而自豪。

  通过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言,大家纷纷表示,海安与黄桥同为革命老区,从黄桥战役到苏中“七战七捷”,英雄们吃苦耐劳、不求回报的的革命品质值得学习,为了建立新中国始终保持必胜信心、舍生忘死的坚强革命意志必须铭记,要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践行“四讲四有”,深入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为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新海安作出贡献。

  编辑:陆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