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总结梳理再出发 蓄力奋进新篇章——海安检察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2022-08-01 15:16:00  来源:海安检察

  7月29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海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兴俊,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王巧荣指出,2021年,海安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全面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协调推进“四大检察”工作,为全市政法工作争先进位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能动履职进一步强化检察担当、展现检察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王巧荣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彰显忠诚本色。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清醒和坚定。

  二要服务发展保平安,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海安上提升检察贡献。要切实做好风险防控,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自觉厚植为民情怀,注重“跳出检察看检察”,真正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服务保障跟进到哪里”,慎终如始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深耕主业善作为,在强化法律监督、提高司法办案质效上实现跨越发展。要积极转变司法理念,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检察领域改革创新,充分运用驻政法一体化办案中心检察室、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等平台,促进与公安、法院、行政机关之间的数据交换、业务协同、资源共享。

  四要固本强基抓队伍,在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锤炼履职本领上锻造检察铁军。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积极营造干事氛围,积极推动交流轮岗,把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放到发展前沿练本领、放到吃劲岗位壮筋骨、放到办案一线经风雨,推动更多年轻干警脱颖而出。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总结回顾去年以来的各项检察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半年检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重点提示。

  一是抓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主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服务社会平安稳定建设;细化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举措,着力提升护航安全生产水平;持续加大特殊群体关爱力度。

  二是打造更多检察环节社会治理品牌。以数字检察赋能检网融治;以典型案例引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以企业合规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聚焦检察监督办案培优提质。推动刑事检察好中向优;深化民事检察监督力度;提升行政检察监督效果;扩大公益诉讼检察影响。

  四是激发检察队伍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让鲜艳党旗更红;让队伍素能更强;让纪律作风更优。

  夏琪斌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充分发扬苦干实干巧干精神,提高精细度、精准度、精致度,把自己的案件办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自己的言行管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冲刺全年业务考核目标,推动海安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先进的决定。

  (受表彰的部门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中层正副职代表作表态发言)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