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工第一天,检察官去了哪里?
2021-02-19 08:47:00  来源:海安检察

  “小圆圆,张张嘴,让阿姨看看换了几颗牙……”2月18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海安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马静、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华艳、检察官助理周庆兰带着精心挑选的新年礼物,看望心心念念的小圆圆。

  小圆圆是一名患有先天性血友病的8岁男孩。去年,一场车祸夺走了相依为命的母亲。在江苏、南通、海安三级检察院联动协作下,为小圆圆申请到15万元司法救助金。小圆圆的母亲生前所在企业捐款13万元,但因为其家庭关系较为复杂,一直未能妥善解决。海安市检察院与企业协商之后,达成由一家社会公益团体托管这笔28万元成长基金,并制定了具体的领取方案,为小圆圆的健康成长提供了长期保障。

  2021年春节前夕,华艳对小圆圆的外婆进行了电话回访,了解到换牙期的小圆圆出现“双排牙”问题、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小圆圆注射凝血因子手续较为繁琐等情况。海安市检察院立即联系市人民医院血液科、牙科专家,为小圆圆制定医疗方案。同时与市人民医院、社区医院协调,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小圆圆能第一时间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注射上凝血因子。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