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讲堂】夏琪斌:“三品”铸造检察队伍
2020-12-28 14:04:00  来源:海安检察  作者:夏琪斌

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高素质的检察队伍。始终围绕锤炼“政治品格、业务品质、队伍品位”精准发力,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推动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坚持政治建检,锤炼政治品格。持续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领学、部门周五政治导学、支部党员集中学等政治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邀请理论宣讲专家,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不断锤炼党性;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平台,开展知识竞答、学习标兵评选,激发干警理论学习热情,提升政治建设成效。

坚持业务强检,淬炼业务品质。根据青年干警学历、个性、岗位等不同特点,量身定制了青年干警职业发展规划,实施积分评估,推动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夜校等培训,鼓励干警攻读博士、硕士学历学位,选送青年干警到上级院跟班锻炼,夯实干警法学素养,开阔他们的视野;组织论辩赛、庭审观摩、“双星”评比等岗位练兵,提升干警业务实战能力。

坚持文化兴检,提升队伍品位。搭建“海睿法学社”平台,定期举办法学研讨、写作沙龙、法律电影赏析等活动;邀请海安本地书画家走进检察院,用翰墨丹青营造检察文化氛围。建设430平方米的党建文化园,将其打造成融政治学习、传授业务、开展社团活动为一体的“干警之家”。建成标准化篮球场、健康步道,还成立篮球队、足球队、书画摄影组、写作组,举办读书分享会、书画摄影展等文体活动,引领干警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干警自编自导自演廉政、公益诉讼、未检等题材微电影,在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中浸润心田,凝聚队伍向心力。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