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年说 | 以梦为马 不负芳华!
2018-01-24 14:35:00  来源:
  青年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来到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我是今天的分享人陈志刚。

  少年时代,做一个匡扶正义、仗剑走天涯的侠客是我的梦想之一,等到了青年时代,当我第一次站上公诉席的时候,忽然发现我找到了那种行侠仗义的感觉,找到了儿时的天涯,于是我弃“武”从“文”,身披检察蓝,追逐着正义的信仰,一不小心就追逐了12年。而今,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和要求越来越高,党的十九大报告也要求我们司法机关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当个人梦想与人民的期盼以及党中央的要求并道前行时,我辈更应坚定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以人民的名义,砥砺前行!

  这个具有无限可能性的伟大时代给予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更加优渥的生活环境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赋予了我们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在面临多重改革的新时代里,作为青年检察人,需要的是:多一点执着,因为坚持是实现梦想最不可或缺的珍贵品质;多一点热爱,因为它会帮助你永远保持着自信、朝气和敏锐;多一点勇敢,因为新时代需要我们青年人勇立潮头,无惧无忧,开创未来。青年朋友们,最后祝愿你我都能以梦为马,不负芳华!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