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市人大来我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0-05-14 16:07:00  来源:海安检察

  5月14日下午,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亚曦,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率队专程调研海安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海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建军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亚曦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区。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马静对模拟法庭、心理测评疏导室、亲职教育室进行了详细介绍。

  

  调研会议上,夏琪斌检察长汇报了2017年以来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未检工作正确发展方向、加强内外协调,构建良好司法环境、推动构建社会支持体系,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四个方面探讨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打算。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彦,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马静,员额检察官孙永根也进行了工作汇报。

  

  张亚曦主任对海安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海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扎实推进,工作有重心、有亮点、有成效。张亚曦主任强调,未成年人是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至关重要,海安人大将与海安检察紧密合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储开泉副主任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了双向保护,海安检察未检工作的点子很多、也很好,要找好抓手,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

  编辑: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