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拐角,路在何方?这场走心的法制讲座带给他们深刻启迪
2019-11-22 17:42:00  来源:海安检察

  11月5日,海安中专在图文信息大楼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活动,近600名学生聆听了学校法制副校长——海安市人民市检察院姜锋检察官精彩讲座“树立法制意识,书写精彩人生”,观看了法制教育专题片《青春拐角》。安保处毛国明主任主持活动。

  

  赠书仪式

  

  

  活动首先举行了赠书仪式。姜锋检察官为同学们赠送了青少年普法宣传手册《语法相伴健康成长》和海安市检察院制作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片。

  聆听讲座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复兴的希望,一些青少年因为缺少法律意识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人们深恶痛绝他们的犯罪行为同时,也在感叹花朵过早的凋零。姜锋检察官讲座“树立法制意识,书写精彩人生”,针对青少年成长中常见不良行为现象,从“珍惜友谊,防范欺凌”、“警惕诱惑,远离毒品”、“网络空间,遵守法规”、“自护有方,临危不惧”、“父母不易,爱是唯一”五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青少年校园欺凌、毒品侵害、网络犯罪、离家出走等现象产生的原因,普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相关法律知识,提出学会自我保护的应对策略,告诫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守住行为底线,增加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抵制不良诱惑,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姜锋寄语同学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家庭与社会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培养良好品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关心国家的命运与社会的发展,与时代共舞,不止要有诗与远方,更要有梦与家国,勤学修德,明辨博识,用青春汗水与智慧谱写到中流击水的人生诗篇,为青春中国贡献力量。

  观看影片

  同学们观看了海安市人民检察院根据现实生活中青少年犯罪现象摄制的法制宣传片《青春拐角》。影片反映了青少年在青春拐角误入违法犯罪歧途的真实故事,带给同学们强烈的心灵震撼。

  

  本次“检校共建”法制专题讲座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为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和诱惑筑起一道心灵防线,对守护校园安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