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安市检察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1 11:08:00  来源:海安检察

  11月15日上午,海安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各级党委具体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更长远眼光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

  

  会后各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张军检察长讲话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学习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研讨并畅谈了感悟。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感悟

  

  第一党支部聂彭飞: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抓手,也是国家治理的骨干工程。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努力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战略部署的学习力、组织力、执行力。

  

  第二党支部张永和:通过学习,二支部党员张永和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实效,竭力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第三党支部刘益舟: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潮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会表决通过的《决定》为我国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检察制度的忠实践行者。

  

  第四党支部王生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握主责,聚焦主业,切实担负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检察职责和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第五党支部于凡:作为基层检察院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指引下,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总要求下,我们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铸就新的辉煌人生。

  海安市检察院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地方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能力。

  编辑: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