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海安检察远赴陕西略阳 跨越千里结对帮扶交流业务
2019-10-14 17:04:00  来源:海安检察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海安市检察院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海安市结对帮扶陕西省略阳县的要求,于10月9日,由该院副检察长钱义华带队,一行5人远赴陕西省略阳县,开展帮扶捐赠以及业务交流活动。

  

  10月10日上午,该院帮扶小组一行在陕西省略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明带领下,驱车近一个小时,到达略阳县城西部边远的山村——郭镇。

  

  在郭镇政府召开了扶贫捐赠座谈会,海安市政协副主席、挂职略阳县副县长赵剑波、略阳县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以及郭镇党委政府领导以及郭镇杨家岭村、吴家河村驻村工作队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郭镇党委书记彭冲对郭镇乡情作了简单的介绍,郭镇镇长闫平对该镇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举行“海安市检察院扶贫帮扶资金捐赠仪式”,该院为该镇吴家河、杨家岭两村共捐赠扶贫专项资金9万元整,用实际行动助力“海-略”对口协作,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海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钱义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安市情,向海安、略阳两地驻村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表达敬意,并表示海安检察院将根据苏–陕、通–汉、海–略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和海安市人民政府、略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聚焦扶贫、确保实效”的原则,开展扶贫协作,推进郭镇脱贫攻坚进程。

  

  海安市政协副主席、挂职略阳县副县长赵剑波对海安略阳两地检察院履行结对共建框架协议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这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动的体现,是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希望海安更多党员干部加入到脱贫攻坚这项伟大工程中去,希望海安市检察院将帮扶略阳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希望两地检察机关将友好互助关系继续发扬下去。

  随后,帮扶小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该镇杨家岭、吴家河两村,详细了解了两村贫困发生率和目前扶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并就帮扶资金如何用于两村发展果子狸饲养及香菇生产等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海安市检察院一行与略阳县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干警代表,召开了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略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全、海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钱义华、副检察长陈彦先后介绍了各院今年以来业务及综合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两院分别就刑事检察工作核心业务数据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刑事执行工作创新、公益诉讼工作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前期经验成果、目前工作进度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专题研讨。

  据悉,海安市检察院此次赴陕开展扶贫帮扶、业务交流工作,是深入落实“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聚焦扶贫、确保实效”原则的务实之举,也是全面开展苏-陕、通-汉、海-略协作迈出的重要一步,海安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帮扶交流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大与略阳县检察院的合作力度,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拓宽工作视野思维,推动两院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陆吟秋